实验室新闻

Shengfu Yang教授访问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时间:来源: 作者: 点击:

 

 

201818日,受包明教授邀请,莱斯特大学Shengfu Yang教授访问了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Shengfu Yang教授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超流体氦液滴,涵盖物理化学和纳米化学。同时,Shengfu Yang教授目前也是基于超流氦的新型纳米科学的国际领先者,在Chem. Soc. Rev.Nano Lett.Adv. Mater.等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现任莱斯特大学教授。

     

在本次学术交流会上,Shengfu Yang教授作了题为“Superfluid helium: a new frontier in nanoscience”的精彩报告,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小组通过超流氦液滴制备新型纳米粒子和纳米线的最新进展,同时,也介绍了一系列探索性实验,包括单晶纳米颗粒,核-壳纳米颗粒和纳米线的制备。Shengfu Yang教授在报告过程中语言幽默风趣,讲解深入浅出,激起了在座老师和同学的浓厚兴趣。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Shengfu Yang教授分别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耐心地讲解,现场学术氛围浓郁。最后,本次学术交流报告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Shengfu Yang教授也对同学们所表现出的科学研究热情给予了高度评价。

Shengfu Yang教授的此次交流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双方学术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介绍:莱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eicester,简称莱大,始建于1921年,是一所以研究为导向的大学,英国顶尖学府,在TIMES世界大学排行榜上位列全球前1%的精英大学。莱斯特大学是一所高质量的研究型综合大学,有着雄厚的学术实力,学校的科研和教学水平位居英国前列,在各主要英国大学排行榜中常年稳居前十五。在2014/2015公布的英国大学排行榜中,莱斯特大学综合实力位列完全大学指南第16位,卫报和泰晤士报综合排名分别位列1314位。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