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Uwe Schneider博士访问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时间:来源: 作者: 点击:

 

2017年11月27日,受包明教授邀请,爱丁堡大学Uwe Schneider博士访问了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Uwe Schneider博士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有机合成的可持续发展上,在J. Am. Chem. Soc.Pure Appl. Chem.Acc. Chem. Res.等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现任爱丁堡大学化学系教师。

     

在本次学术交流会上,Uwe Schneider博士作了题为“Catalysis for challenging C-H Bond activation”的精彩报告,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小组在烯丙基Csp3-H键活化和吲哚选择性2位官能团化的工作。Uwe Schneider博士在报告过程中语言幽默风趣,讲解深入浅出,激起了在座老师和同学的浓厚兴趣。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Uwe Schneider博士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耐心地讲解,现场学术氛围浓郁。最后,本次学术交流报告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Uwe Schneider博士也对同学们所表现出的科学研究热情给予了高度评价。

Uwe Schneider博士的此次交流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双方学术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介绍: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简称爱大,是一所享誉世界的一流综合研究型大学,位于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市,创建于1583年,是英语国家中第六古老的大学。爱丁堡大学产生过25名诺贝尔奖获得者,达尔文、麦克斯韦、以及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等诸多名家均曾在爱丁堡学习或从事研究。由于其悠久的历史、庞大的规模、卓越的教学质量与科研水平,爱丁堡大学在2016/17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全球第19位。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