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学部召开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准备会议

时间:来源: 作者:网站编辑 点击:

 

      为迎接即将开始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于5月31日召开了评估准备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学部领导有部长李杨,书记全燮,副部长邱介山、张述伟、修景海、崔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资深教授程侣伯、吴祖望、金子林、何仁、王祥生到会并对评估准备工作提出了建议;学部各学院院长,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60余名老师参加了会议。
      李杨部长首先分析了此次评估准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肯定了重点实验室过去五年中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强调此次评估是现阶段全学部工作的重心,也分析了面临的挑战,要求学部相关部门和实验室确定评估目标,提前筹划、落实任务、凝心聚力、全力保障评估工作。
      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孝军教授详细解读了新的评估规则,汇报了迎接评估的思路和任务规划。针对《国家重点实验室五年工作总结报告》的框架,分析了实验室的优势和不足。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段春迎教授针对评估工作的整体安排和评估的时间节点,制定出任务规划,要求实验室相关人员全力以赴按时完成各项工作。
      相关成果召集人分别汇报了成果凝练情况。五位老教授也纷纷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参会的各位老师也集思广益,就评估的各项工作进行了互动讨论。
      全燮书记从评估专家的视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要求成果凝练要进行顶层构建,尤其强化成果写作思路。他以其他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过程为例,强调了成果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方向契合,定位准确的重要性。

      最后,李杨部长和彭孝军主任分别做了总结,号召大家凝心聚力,做好这一个月的冲刺准备工作,确保评估工作取得佳绩。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