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精细化工庆贺张壮余教授九十华诞

时间:来源: 作者:网站编辑 点击:

 

        2012年5月23日,由精细化工系主办,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党委和精细化工系党支部协办,庆贺我校精细化工专业张壮余教授90华诞庆生会在唐山街宾馆举行。
 

 
      张壮余教授,上海人,我国染领域知名专家。1950年进入原东北大学任教,1952年院系调整进入原大连工学院任教直至退休。曾任中国化工学会染料学会理事、《染料工业》编委。长期从事精细化工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有多篇学术论文发表及专业教材出版。
 
      出席张壮余教授90华诞庆生会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及化工学院领导、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以及精细化工全体离退休教师、在职教工代表近50余人济济一堂,庆贺张壮余老师90华诞!精细化工在我校建校之初为染料中间体教研室,80年代成立精细化工系,80年代末90年代初建立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一批享誉国际和国内染料精细化工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这次张老师庆生会的离退休教师80-89岁10人;70-79岁16人,离退休教师共34名,这些老师为我校精细化工专业的发展贡献了全部力量,奠定了我校精细化工学科在全国的领先地位,我校以精细化工为主体的应用化学学科和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才能有今天的学术声誉和成绩!这些老师花甲之年都以饱满的精神和乐观的人生、兴高采烈地祝福张老师,满怀深情地高度评价我校精细化工学科和重点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祝福精细化工事业更加蓬勃发展!事业更上一层楼!

      精细化工人怀着感恩之心,每年为70周岁、80周岁的老师敬送生日蛋糕,今年为张老师庆祝90岁华诞,祝张老师健康长寿!也顺祝所有老师健康长寿!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