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首批3个项目签约!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达拉特旗创新中心“硬核”初显

时间:来源: 作者: 点击:

 

68日,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达拉特旗创新中心项目投资签约仪式在达拉特经济开发区举行。


今年3月,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达拉特旗创新中心签约落地,旨在推动大连理工大学科技成果在达拉特旗转化应用及产业化发展,促进达拉特旗精细化工、能源化工等产业高质量发展。68日,该创新中心以其先进的研发技术、雄厚的科研实力,以及达拉特旗富集的资源、良好的产业等优势,吸引了首批3个示范项目投资签约,开局良好、步履稳健。

签约仪式上,中科糠醛(辽宁)技术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内蒙古亿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内蒙古亚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达拉特旗禾原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四方签约了秸秆高值化综合利用项目


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内蒙古亿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内蒙古亚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三方签约了秸秆高值化利用专用催化剂开发与产业化项目。

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内蒙古亿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内蒙古亚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三方签约了高端精细化学品绿色加氢工艺开发与产业化项目。

创新中心实施中试、示范类项目的土地、厂房、相关公用工程配套、实验与办公空间等由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免费提供,项目专用设备和运营费用预计投入1.05亿元,建设期为12-14个月,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3.25亿元,利税1.13亿元。示范项目实施后,每个项目可依据鄂尔多斯科技扶持政策争取不超过2000万元的科技奖励资金。

这些示范项目的建设,将为企业规模化生产提供成熟、适用、成套技术,实现科技成果向产业化转化的有效衔接,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发展,推进开发区传统产业迭代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前瞻布局,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等方面助推达拉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后,高岩副主任强调,本次签约是创新中心建设和成果转化的起点,未来创新中心将会从学校筛选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落地达拉特,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云小平副书记首先对大连理工大学为达拉特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对创新中心成果转化充满信心,强调将会加大力度支持创新中心项目建设。

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高岩及相关专家教授,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云小平,管委会副主任李锐,各方企业代表、树林召镇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