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Hans-Joachim Knölker教授访问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时间:来源: 作者: 点击:

 

 

20171014日,受包明教授邀请,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Hans-Joachim Knölker教授访问了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Hans-Joachim Knölker教授主要从事杂环化学合成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Nat. Chem. Biol.Angew. Chem. Int. Ed.Chem. Rev.等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现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教授、生物碱Academic ParkLondon)的总编辑同时也是Current Organic Chemistry Current Organic Synthesis的编辑。

在本次学术交流会上,Hans-Joachim Knölker教授作了题为“Transition Metal Catalysis in Heterocyclic Synthesis”的精彩报告。Hans-Joachim Knölker教授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近期在铁催化C‒C键和C-N键活化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相关老师及同学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山本嘉则教授也全程参加了学术交流会。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Hans-Joachim Knölker教授分别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耐心地讲解,学术交流气氛十分活跃。最后,本次学术交流报告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Hans-Joachim Knölker教授也对同学们所表现出的科学研究热情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邀请大家去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Hans-Joachim Knölker教授的此次交流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双方学术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介绍:德累斯顿工业大学Dresd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位于“欧洲硅谷”之称的德国萨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顿,德国十一所“Elite-Uni-精英大学”之一,德国九所卓越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欧洲航空航天大学合作PEGASUS联盟德国六所高校之一,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TIME联盟德国七所高校之一,欧洲高等工程教育和研究大学会议CESAER联盟德国十所高校之一,“高通”欧洲创新奖励计划六所高校科研机构之一,欧洲工业革命以来历史最悠久和最有名望的科技大学之一。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