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第七届两岸三地化学工程与产品工程高端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时间:来源: 作者:网站编辑 点击:

 

        2014年10月31日至2014年11月1日,“第七届两岸三地化学工程与产品工程高端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成功举行。本届研讨会由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承办,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地区的50余位化工领域的高水平专家出席了本届研讨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部孙宏伟处长、我校副校长曲景平教授、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部长李杨教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副校长曲景平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各位专家及其所在单位对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曲校长着重谈了三点思考:一、化工学科在当下如何进一步登高望远;二、化工学科是否还应该进一步脚踏实地;三、强化立德树人,真正为化工学科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孙宏伟处长代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化学工程学科预祝本次会议胜利召开,并将基金委化学工程学科近几年的情况向与会专家做了介绍,指出了今后国家将重点支持的化工研究方向,强调了学科交叉、从基础研究到工业化应用以及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李杨部长将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整体情况向与会专家做了简要介绍。

 
       研讨会上,来自两岸三地的专家共做报告48个,各自介绍了在化学工程与产品工程领域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涉及主题非常广泛,包括先进工业催化技术、反应器的模拟与应用、新型能源转换技术、生物质转化、化工新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绿色化工过程及产品技术等。与会专家对化学工程及产品工程的前沿领域做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通过本届“两岸三地化学工程与产品工程高端学术研讨会”,充分展示了两岸三地化学工程及产品工程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促进了跨学科、跨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确实是一个增加交流、广交朋友、促进合作、持续发展的盛会。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