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生物大分子和环境响应聚合物的单分子力谱

时间:来源: 作者: 点击:

 

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生物大分子和环境响应聚合物的单分子力谱
报告人:崔树勋,西南交通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141126(星期三),上午10:30
报告地点:西部校区-化工实验楼-F202
 
        崔树勋,男,1977年生,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毕业于吉林大学,获博士学位,师从张希院士。2004.6-2005.7作为洪堡学者在慕尼黑大学物理系从事研究工作,2013.11-2014.5作为访问学者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合作研究。研究兴趣为高分子单链力学、高分子自组装、生命起源及分子进化,首次提出了生物大分子的水环境适应性概念。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已在J. Am. Chem. Soc.Nano LettersMacromoleculesChem. Commun. 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0篇。2008年荣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