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激发态光物理参量测量技术及其应用

时间:来源: 作者: 点击:

 

 
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激发态光物理参量测量技术及其应用
 
人:宋瑛林 教授,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时间: 2014年10月14日(周二),上午9:30
 
报告地点: 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F-213报告厅
 
报告摘要:
泵浦探测TPO技术是近年发展的同时测量瞬态吸收和瞬态折射的新技术。本报告简介了泵浦探测TPO技术的基本原理和发展,并应用该技术测量了各种晶体、薄膜、液体的瞬态光物理特性。
 
报告人简介
宋瑛林,教授,博士生导师。1994年获理学博士学位,同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应用物理系工作,1999年晋升教授,2000年被评为博士生导师。2005年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特聘教授。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
近年来主要从事非线性光子学与光子器件研究,发展了基于相位物体测量光学非线性技术: 4F相位成像技术和相位Z-Scan技术, 提出了单点单脉冲测量光学非线性技术---T-PO技术。曾参加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主持完成一项国防预研项目,先后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多项省部级研究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作为主要作者在国际杂志Advanced Materials, Applied Physics Letters, Optics Letters, Optics Express, Journal of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B, 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B,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 Nanoscale Research Letters, Chemical Physics Letters等发表被SCI检索收录研究论文100余篇,他人引用1000余篇次;授权发明专利9项。
担任“红外与激光工程”杂志副主编,国际杂志Advances in Optical Technologies编委,国际杂志Physical Chemistry: An Indian JournalChemistry: An Indian Journal (Physical Chemistry Section) 编委等。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