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我校王治宇教授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时间: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我校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工学院王治宇教授收到英国皇家化学会颁发的证书,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FRSC)。

 

英国皇家化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和欧洲最大的化学科学团体,也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国际权威学会之一。学会会士(Fellow)中包括近80位诺贝尔奖得主。学会每年遴选在国际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王治宇教授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洪堡学者、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人才、大连市杰出青年科技人才入选者。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化学反应驱动的离子/小分子活化转化与存储技术及其应用(如锂二次电池、电化学催化等)。在Nature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dvanced MaterialsEnergy Environmental Science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SCI他引10100余次,出版专著1部,H因子48。曾获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学术奖励。兼任Scientific ReportsRare metals、《材料工程》、《航空材料学报》等期刊编委、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IAOEES)青年理事、中国颗粒学会青年理事等学术职务。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