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辽宁省精细化工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两周年工作总结成功召开

时间:来源: 作者:孟庆伟、高岩 点击:

 

辽宁省精细化工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简称“平台”)两周年工作总结会于2019年12月10日在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顺利召开。

会前王寒松书记、彭孝军院士和管委会兰良生副主任就平台发展进行亲切交流。与会期间,平台管委会委员、平台执行委员会全体委员、部分平台学术委员会委员、全体项目负责人、科研院副院长赵美森和相关人员对平台两年来项目取得成果、未来发展方向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会议由平台执委会副主任高岩副教授主持。

平台管委会副主任,长兴岛经济区副主任兰良生在致辞中肯定了平台运行2周年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顺利完成平台建设目标。主要是探索出了适合地校产学研合作的平台运行体制和机制;平台的安全、环保、运行保障能力得到完善和提高;平台产出的成果数量和质量远超预期,有力的支撑了长兴岛精细化工产业发展!执委会主任彭孝军院士对平台今后运行方式、资金筹措、项目实施、管理提出新的要求。要求科研人员放开手脚,大胆“走出去”,寻找新的“产学研”合作项目;放手“引进来”,吸引创投风投资金,提高成果转化效率。

    

 


 

平台执委会副主任孟庆伟教授向大会汇报平台二周年项目建设总结报告,展示两年来取得的成果、遇到的困难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平台12个项目负责人对各自项目进展进行了汇报,成果喜人。平台执委会副主任李运局长对恒力石化和精细化工产业创新园的产业最新发展状况及对精细化工共性技术需求进行了介绍;科创公司董事长禹涛对平台安全、环保、运行保障状况进行了汇报。

   管委会、执委会和学术委员会对汇报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平台在应用技术开发、人才队伍建设、对外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建议尽快将更多的科研成果产业化。

 

辽宁省精细化工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位于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精细化工创新园,依托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占地27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拥有完备的公用设施和分析检测设备。首批入驻14中试项目,孵化7家精细化工新材料企业;共性技术转化3项,技术产品交易额超千万,吸引产业投资超20亿元,有力的促进了学校成果转移转化,有力的支撑了长兴岛精细化工创新园的发展。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