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获批亚洲染料工业联合会首批会员单位

时间:来源: 作者: 点击:

 

        2019411日,亚洲染料工业联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召开信息发布会,公布首批亚洲染料工业联合会会员单位,包括大连理工大学在内的40家单位获批成为会员。

亚洲染料工业联合会是由中国染料工业协会倡议发起、由亚洲各国家染料工业协会和染颜料生产企业及相关团体、染颜料企业组成的社会团体组织。它于2018410日在上海正式成立,首任主席为印度前染料制造商协会会长梅塔先生,执行主席为中国染料工业协会会长史献平,秘书长为中国染料工业协会副会长田利明,副主席18人,分别来自中国、印度、韩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新加坡、巴基斯坦等。亚洲染料工业联合会宗旨以“推进亚洲及全球染料工业发展”为核心理念,促进各会员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国际交往,推进协调发展;亚洲染料工业联合会旨在为亚洲染颜料相关单位搭建一个全新的交流平台,通过国际论坛、研讨会及展览会,促进业界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双边及多边合作创造机会和提供条件;协助会员单位进行产品及技术创新,促进亚洲染料工业在科学、技术及工程方面的发展,不断推进环境保护工作,促进染料工业与社会及自然的和谐发展。亚洲染料工业联合会注册地在中国香港,秘书处设置在中国北京,印度和香港设置办事处。同时设置观察员席位,由英国染色及配色师协会SDC)、美国纺织品染化师协会(AATCC)、有害化学品零排放计划(ZDHC)和欧洲染颜料毒理协会(ETAD)分别派驻1名观察员。

    大连理工大学在中国乃至世界染料行业内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建校初期就设立了染料专业,多年来为我国染料工业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高固色率反应性染料、皮革染料、生物检测功能染料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获得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大奖,包括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以及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创新团队奖和多项技术发明一等奖等,上述成果的实施为我国从染料大国转变为染料强国做出重大贡献。此次获批加入亚洲染料工业联合会,大连理工大学将积极与亚洲染料同行交流合作,为染料行业技术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