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日本访问团受邀访问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时间:来源: 作者: 点击:

 

 

201766-7日,受包明教授邀请,由东京工业大学、名古屋大学、山形大学及大赛璐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学者组成的日本代表团一行访问了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本次来访的代表团由东京工业大学田中健教授、名古屋大学澁谷正俊副教授、山形大学今野博行副教授、日本大赛璐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研究所所长兼创新基地所长髙橋郁夫先生和日本大赛璐股份有限公司有机合成分社事业战略室室长潘立瑞博士等组成。包明教授针对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领域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希望通过本次访问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方式,共同推进双方的国际化进程。日本大赛璐股份有限公司决定每年提供两个实习生名额,往返机票及在日本的食宿费用均由企业负担。

 访问期间举行了学术交流报告会,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相关老师及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山本嘉则教授也全程参加了学术交流报告会。东京工大Ken Tanaka教授、名古屋大学Masatoshi Shibuya副教授、山形大学Hiroyuki Konno副教授及大赛璐公司Ikuo Takahashi博士和潘立瑞博士分别就过渡金属催化、无金属催化原子经济性合成新方法以及药物分子全合成等各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并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耐心地讲解,学术交流气氛活跃。最后,本次学术报告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日本访问团(东京工大、名古屋大学、山形大学及大赛璐公司)此次交流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双方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介绍:东京工业大学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本部位于东京都,是以工程技术与自然科学研究为主的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理工类大学。在2016/17发布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位列世界第56名,日本第3名。其在机械、航空及制造工程排名世界第32名;化学排名世界第21名;电子电气工程排名世界第19名;物理&天文学排名世界第25名;材料科学排名世界第24名,是一所名副其实的世界一流的理工类大学。

名古屋大学Nagoya University),本部位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是一所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截至2014年,名古屋大学已经诞生了6位诺贝尔奖得主和1位沃尔夫奖得主,其中包括4名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和2名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在日本学术界成绩斐然。

山形大学Yamagata University)是位于日本山形县境内拥有5个校区的一所国立大学,建立于1878年,并于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设有人文学部、地域教育文化学部、理学部、工学部、医学部、农学部。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