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达沃斯论坛青年科学家、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化工系Jodie L. Lutkenhaus来访交流

时间:来源: 作者: 点击:

 

2017626日,达沃斯论坛青年科学家、美国TexasA&MUniversity化工系JodieL. Lutkenhaus教授到张淑芬团队进行参观访问,与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Lutkenhaus教授从事聚合物薄膜及涂层,能量存储电活性聚合物,聚电解质络合物和多层膜等领域的研究,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CS Nano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MacromoleculesLangmuir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当选ACS Macro LettersMacromolecules期刊顾问编委和Scientific Reports期刊编委。获William and Ruth Neely Faculty Fellow, World Technology Finalist (Energy)等荣誉称号。2017年作为40岁以下青年科学家来连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Lutkenhaus教授还参观了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平台和各研究中心。访问期间,Lutkenhaus教授与本团队师生进行了座谈,就双方感兴趣的问题,包括纳米材料表面层层组装修饰、电池材料性能优化、键合作用力对膜材料性能影响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Lutkenhaus教授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耐心地讲解,学术交流气氛热烈。Lutkenhaus教授也对张淑芬团队的科研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Lutkenhaus教授此次交流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双方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隔线----------------------------